图片展示
图片展示

哈尔滨市科协牵头组建乡村振兴科技服务联合体

作者:办公室 浏览: 发表时间:2023-06-01 09:28:04 来源:普及工作部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围绕市科协在主题教育中服务创新驱动的工作方向,助力我市打造“现代农业之都”,在全国科技活动周和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5月30日,市科协牵头组建的哈尔滨市乡村振兴科技服务联合体成立大会在平房区平房镇举行。哈尔滨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广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平房区委副书记史晓君出席会议,哈尔滨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海波主持会议。平房区科协、平房区平房镇领导及联合体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平房区平房镇与联合体成员单位签订了农业科技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谋划平房镇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乡村振兴聚力赋能。哈尔滨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广斌首先对与会的科技工作者代表表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诚挚的慰问,并赠送了节日慰问品。平房镇镇长韩沛沛介绍了当地急需解决的22项农业科技难题,联合体成员单位分别针对需求进行了技术项目对接。会后,联合体农业专家分赴平房镇曙光村、工农村、黎明村和哈达村,开展了猪、牛、羊、禽养殖技术,白菜、鲜食玉米种植技术,木本、草本、观赏类花卉栽培技术和玉米秸秆快速腐熟、食用菌种植技术服务,以走进大棚小院、走上田间地头办实事、解难题的形式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市科协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注重实践,以学促干,围绕助力我市种业振兴行动和大豆产能提升工程深入实施,集成市农技协联合会及在哈涉农高校、科研院所、学术团体科技智力资源,组建了由东北农业大学老科协、黑龙江省农科院园艺分院、哈尔滨市农科院、哈尔滨市农技协联合会四家单位组成的哈尔滨市乡村振兴科技服务联合体。旨在发挥联合体智力资源作用,深入开展基地建设、智力引进、项目对接、农技培训、决策咨询等服务,破解农业生产经营难题,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下一步,联合体将继续发挥“945科技助农热线”作用,推广水稻综合高产栽培技术60万亩,扎实推进玉米、大豆、秸秆种植精品食用菌、寒地宿根花卉优良品种种植等示范基地建设,抓好“科技小院”典型培育,抓实巴彦县松花江乡永常村“志智双扶”工作,强化培训指导推广,带动农业产业技术升级、品质提升、产量提高。


哈尔滨市科协牵头组建乡村振兴科技服务联合体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围绕市科协在主题教育中服务创新驱动的工作方向,助力我市打造“现代农业之都”,在全国科技活动周和全国科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
0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上游街23号2号楼,邮编:150010         电话:(0451) 84689968 84634768 传真:(0451) 84618172

页面版权: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上游街23号2号楼

电话:(0451) 84689968 84634768

传真:(0451) 84618172

页面版权: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协会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